今天是入院的第18天
也是化療完後的第8天

這兩天沒有po文
因為這兩天狀況蠻多的

主要還是因為現在血球數還在280徘徊
血色素跟血小板也一直會掉

現在醫院也只能用支持性療法
就是當血色素掉的時候輸紅血
血小板掉的時候輸血小板
以避免血色素太低造成貧血
血小板太低造成無法凝血

也因為白血球很低
現在也是每天抗生素照三餐餵
先前打的抗生素感覺是全身性的
本來排便都顏色形狀正常
抗生素打了幾天後,有一天就真的拉肚子
之後打的抗生素醫生就說先停了

現在餵的抗生素是針對腸道的
因為醫院上次檢查糞便說我腸道裡有抗藥性的細菌
所以改用口服的另一種抗生素
每次2CC,喝起來口感就像醫院消毒水的味道
老實講很難喝,每次喝完就會一直排氣放屁

這兩天沒po文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
也就是當初預期的會有感染的狀況
真的遇到了...

前天是隔壁床的大叔先感染
他的白血球還比我高,但他會感染真的不意外
因為他們一整家子衛生習慣很差
舉例吧...男生大多數都習慣站著尿尿
那位大叔他穿居家長褲,每次也都站著尿
有時還不關門尿,尿液噴的馬桶都是
更不免會噴到他的長褲上
然後再躺回他的床上....

先前我大多是坐著尿,有幾次偷懶站著尿
就發現褲子一定會沾到尿液
當下就換褲子,之後都改成坐著尿

要不然就是洗手台用的都是水也不自己擦乾...
刷牙吐水站高高的吐,噴的到處都是
再來,隔壁一家洗澡上大號沖屁股
三不五時沖水都會沖到門口外
造成外面地板積水,而造成會有滑倒的可能

先前我的看護阿姨都會擦
但是發現在怎麼擦都擦不完,就很生氣
有一天跟隔壁陪病的講
隔壁的也很不客氣地回嗆
說我看護阿姨口氣很差而起了點小口角

之後我要求看護阿姨就不要看到就擦
只擦我們自己造成的積水跟右邊有放東西的檯面
把我們自己分內的清潔衛生先做好,就不怕人家講話
另外未來有事就跟護理師說,請護理師去溝通就好
避免又說我們口氣差

前兩天他們就乖乖地擦了
不過今天還是造成地板積水
我等著適當時機就跟護理師反映
請護理師去跟他們溝通
講白的,我們自己先做好就不怕別人講話
他們做不好就等著被我們一直講
而且還無法說我們口氣差~~~XD

回到感染,那位大叔前天發燒到接近39度
護理師還幫他加裝加溫燈,打抗生素,吃退燒藥
蓋兩條被子才不會覺得冷

不過醫院處理感染也很有一套
處理一天完之後,那位大叔也退燒
感染狀況也就解除了

但換我了...

隔天,也就是昨天
不知道是半夜開始還是怎樣
總覺得好像是吞口水嗆到
痰一直會從喉嚨出來
到了早上,覺得不太對勁
護理師量體溫都在37.8上下
但我卻覺得被子蓋著都覺得有點冷
後面體溫就超過38度
護理師回報醫生,開了抗生素跟退燒藥
下午跟著輸血時睡了一覺
雖然頭還重重燒燒的
但也好多了

92171723_3099476500064088_4418494408018624512_o.jpg

到了今天就退燒,不舒服感跟畏寒的感覺也就消失了
老婆昨天看到我的氣色很差也很擔心緊張
不過到了晚上睡醒後的我氣色好多了
今天看我又生龍活虎的跟她聊天說笑
也就放心了

其實也是過程啦
我覺得也不用太過於擔心
只能盡量維持清潔衛生
感染初期就要趕快跟護理師反應
他們都會處理得很好

不過還有一個困擾的問題
就是我的右下最後一顆牙的牙齦
這幾天持續腫脹
護理師這邊說因為血小板很低
怕影響血小板穩定所以沒辦法開消炎藥給我
只能開漱口水給我漱口
一開始給了我生理食鹽水
但使用沒效,又開了一瓶自費的殺菌漱口水
就比較有效了一點,有比較消腫一點
不然腫一個腮幫子,人家還以為我吃胖了

不過今天量體重
倒是比昨天多了半公斤
這倒是今天讓我跟老婆都開心的事
至少身體狀況有慢慢恢復了
雖然骨髓造血功能還在重開機中
但也是不錯的進步

不過有個不好一點發現
就是今天洗澡發現頭髮掉得比較多了
看來化療造成的反應開始了
但也還好~掉太多頂多理光頭就好
除了當兵還真的沒理過光頭

現在就當作在集中營當兵
每天數三餐度日子
等著不知道哪天才能退伍的日子

但是這幾天每天最幸福的就是
最愛的老婆都會過來
陪我吃飯陪我聊天
要不然就是帶愛心便當過來
讓我把菜吃光光
雖然簡單,但卻倍感充實

91898772_3099476430064095_5577992263469891584_n.jpg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承諾還要再陪妳50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小武 的頭像
    蔡小武

    蔡小武

    蔡小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