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電視上聽到有人唱了這首歌~
讓我深深的感覺到~

老歌的歌詞~
寫得比現在的流行歌還要更能直接的打進心坎裡~~

老歌的歌詞~
沒有華麗的辭藻
也沒有繞口繞舌的文字
也沒有必須經過咀嚼的詞語
就像我們平常吃的荷包蛋一樣
沒有需要繁複的煮法
就可以讓人在怎麼吃也不會因為他的簡單而感到乏味

現在的歌曲
也許漸漸的缺少了這份單純的美了吧
不是為賦新辭強說愁
要不就是九拐十八彎的繞舌

為什麼會對這首歌特別有感覺呢~
也許是在外面唸書工作久了
也曾經以為離開家才是我的歸途
迎接陌生與挑戰才是我人生的目標

但久了~
對家反而更加深了一層的眷戀
就像歌詞說的~

到現在我才發覺,終點又回到起點。。。

是不是~
在外久了~
最終的終點~
也就是當初的起點~~

家~~~
或許才是自己的人生目標吧?!

現在~
就讓我們一起來聽這首~~


~~驛動的心~~(原唱:姜育恆)


曾經以為我的家 是一張張的票根
撕開後展開旅程 投入另外一個陌生
這樣飄蕩多少天 這樣孤獨多少年
終點又回到起點 到現在我才發覺

哦...

路過的人我早已忘記
經過的事已隨風而去
驛動的心已漸漸平息
疲憊的我 是否有緣和你相依



親愛的朋友們~~
如果你也是出門在外~
很久沒回家的話~~
打個電話~~
跟你父母親報個平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