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球依舊在280~300間徘徊
今天驗血血紅素掉到7.6....
下午就安排輸了一袋血,就這樣下午睡了一下~~
又被隔壁講電話聲吵醒...

早上採檢便便...
下午護理師就拿了一件看護阿姨要穿的隔離衣
說檢體裡面有抗藥性的細菌
要我們之後盡可能避免接觸(其實也沒甚麼接觸)
預防之後白血球在低而發生感染的可能性
不過護理師說沒那麼嚴重
只不過是例行公事

下午醫生來~聊了一下
他說化療是上禮拜四
一周後這禮拜四之後我的血球將會掉到很低
說未來可能會有一些發燒的狀況
要我要多小心一點~感染可能會發生...
醫生也說可能在過一周之後
血球才會慢慢長回來

臨去之前~醫生還看了我一下
還問了我一下~我有沒有掉頭髮?
我說沒有甚麼掉...
醫生還驚訝的喔一聲~~那很好!!

91526103_3090503487628056_5077206017423441920_n.jpg

不知道是不是入院前打底打得很好
因為我入院前就是吃健康計畫+力盛
快入院前幾天一天三罐995
先打底才能夠充分面對之後的化療療程

#葡眾的產品真的可以舒緩化療的副作用

今天聊聊血癌的化療好了

坦白說我真的覺得現代醫學的化療還真的是神奇
但老實說我沒有那麼專業
無法解釋化療的原理跟細節
我就說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住進來第二天
醫院便在我脖子上裝了一根中央靜脈導管
這支導管必須局部麻醉
然後放導管在你脖子上的靜脈裡面
然後還要縫2針把導管固定(那2針超痛...)
然後大片防水膠布貼起來

之後化療藥劑、點滴、注射、輸血都是從這跟中央靜脈導管注入
這根導管還一分三
之後不管化療、點滴、輸血都可以同時進行
更重要的是這根導管可以放很久

比之一般的點滴打手上的靜脈注射軟針
只能單做一件事情
而且4天就要換針...當然也要換地方紮針
就比較不實用....

不過脖子裝了個建築物
初期幾天還真的不舒服
膠布貼著會限制頭頸的可動角度
到了晚上睡覺,光喬枕頭就夠你玩了
因為怎麼喬怎麼不舒服
當喬好時大概也是因為點滴打太多該起床尿尿了
然後就繼續喬枕頭...無限循環...

我的化療療程
主要是以ara-c(7天/24hr)+小紅莓(Doxorubicin,3天/約半小時打完)
相關的藥物原理,網路上維基百科上很多資料...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而且網路上找的資料
據說這樣的療法是70年代以來全世界最好的治療

第一天 ara-c + 小紅莓
老實說我覺得還好....沒什麼特別不舒服的感覺
頂多感覺身上有多綁了幾公斤的鉛塊
舌頭會刺刺的,胃口跟其他的就還好

第二天 ara-c + 小紅莓
鉛塊的感覺又比前一天更重了
更加之而來的我感覺身體裡面的骨頭在發熱
比前一天更加倍的疲憊感
好像跑完5千公尺一樣的累伴隨而來
胃口尚可,還吃得下東西
再加上因為會輸生理食鹽水
跑廁所的頻率就越來越多
推著兩台化療泵浦也是一種很麻煩的事情
上廁所小號也變成了一種很有壓力的事情

第三天 ara-c + 小紅莓
鉛塊的感覺好像沒有昨天還要重
但是疲累的感覺是從5000增加到10000公尺
打完當時還是中午時間
訂的便當餐送來卻造成我反胃
當天中午連飯都不想吃了
連帶之後幾天的醫院餐聞到味道都會想起這一天
也因此後許幾天胃口都不是很好

第四天 ara-c
沒了小紅莓...化療的不舒服感也就沒那麼重
不過前一天那個醫院餐+反胃感依舊在
看到醫院餐擺在面前
努力掙扎的把青菜跟肉放進嘴巴
不過胃口真的不好
但是口腔黏膜狀況正常
上廁所排便也正常
頻尿依舊...因為每天除了喝水還多打了2公升點滴

第五天 ara-c
醫院餐擺上來,還真的是一樣吃不下去
但我自覺胃口是有
卻還是讓我一樣不想動筷子吃飯

我開始懷疑...不是我沒胃口,是醫院餐的問題
因為有一天的早餐...
主食是稀飯...配菜竟然是粗粗苦苦的掛菜
再加上一小份的像百頁豆腐的配菜
還有一堆長的奇怪的茄子炒絞肉...

護理師進來幫我打針量血壓
關心我說怎麼還沒吃...
我就問她你覺得這菜色你喜歡嗎?
護理師看了看,也說如果是她也吃不下....

第六天、第七天 ara-c
老實講我覺得跟打點滴沒兩樣
而且大概不到一小時要跑廁所就真的讓我覺得很煩
因為到廁所,就感覺尿都快要跑出來
還要先沖馬桶,在用衛生紙墊在馬桶座上
搞完尿都要噴出來了....

另外還伴隨著三不五時打針抽血輸血療程
曾經一天,一大早早上抽了8管血
下午為了細菌培養又抽了5瓶玻璃瓶的血...

然後抽血檢查,血小板跟血色素又常常掉
一整天可能輸血小板到下午一點
血小板輸完又輸紅血球...
一搞下去飯也就都吃不下了

不過胃口的問題,還真的覺得是醫院餐的問題
因為有一天某一餐吃不下
我請看護阿姨幫我去地下一樓買了朱記炒飯
那盒炒飯我清空吃光...

醫院餐呢...就不定了
買外食還比較吃得下
不然就是老婆帶來的愛心便當
才讓我解決吃不下東西的困擾

後來我得出一個道理
不是因為化療吃不下,而是因為菜色太差吃不下

但是現在就面臨一個問題

那就是下一餐要吃什麼.....
這是我跟看護阿姨每天傷腦筋的問題....

#食神我需要你

90342594_3090503620961376_7389965654855516160_n.jpg
#我現在依舊每天早晚2包餐包加3瓶995
#頭髮真的沒掉
#醫生也很驚訝

arrow
arrow

    蔡小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