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每天24hr不間斷,連打化療藥的第7天
化療藥打到最後一罐...
明天下午就能打完第一階段的化療療程

 

今天白血球已經掉到390
身上只有左眼可能不小心去揉到造成的小感染
其他身體沒有大礙...

 

不過今天很混亂...
因為快中午...吃飯前...
護理師說要輸血小板...
每次輸血打抗過敏針都會昏睡
中午要晚點吃了....

 

好不容易....下午一點左右輸血完
上了廁所,醒了一下
打開醫院餐,趁著餘溫,努力的吃了兩口
護理師又來說要打抗生素....(俗稱臭臭針)
中午餐盒根本吃不下去了....而且也冷了
便請了看護阿姨去樓下幫我買一份蝦仁炒飯

 

好不容易期待的蝦仁炒飯來了...
吃了兩口...有人傳了她的自拍照來給我.....

 

當下....只想流下眼淚.....
可以讓我好好吃飯嗎??
為什麼吃飯還要傳"歹咪呀"來給我看......

--------------------------------------------------
誰的自拍照?會有誰???
答案在下面的故事裡會出現的某位....
號稱人美心也美的那位....
--------------------------------------------------

(續前)

在白河觀音廟祭陰煞過後
除了遵照王爺的指示努力解任務
這段時間還真的常吃九層塔跟韭菜
也辛苦了我親愛的老婆和我最尊敬的媽媽
照顧我三餐,煮飯煮菜給我吃

 

也在經過祭陰煞之後
那種心中的不安全感也減低了很多
晚上睡覺也睡得比較安穩,也不再半夜盜汗
腦袋也比較積極正面
也不會常把"最差狀況"跟"交代後事"掛在嘴邊
也因此也比較冷靜的面對目前自己的課題

 

時間來到骨髓檢查報告的門診
醫生也跟我確定我的確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確實的分型還需要待基因檢測才能知道
血液檢查中的不正常芽細胞也超過20%

 

當下聽到當然也是會難過
讓我更擔心的是陪我一起去的牽手...

 

看完報告,我二姐蔡雅芳電話打來問我情況
大致跟她講完,她說紅豆林綉玲有再幫我要到號碼
要我當天下午趕去台南白河觀音廟問菩薩...
我是沒有很想去,但老婆大人很堅持的要和我一起去
還是得乖乖聽老婆大人的話
當天下午就下台南白河觀音廟請教菩薩

 

輪到我問事,菩薩當下把我臭罵了一頓
說怎麼不等祭陰煞之後再去檢查
現在這個狀況,我一定得要去治療,去化療
菩薩說我的名字很乾淨,照理說不至於會遇到這樣的事
說完便幫我拍背,幫我看我的身體狀況

 

突然菩薩問我:你爸爸有三個兄弟對不對?

 

我回答:我爸就只有我大伯一個兄弟而已...

 

菩薩頓了一下...
我想到我爸好像有一個大哥,很小的時候就夭折了

 

我便在回答:我爸好像有一個哥哥,但是很小的時候就走了

 

菩薩就說:對呀!我看到就是三個,怎麼可能只有兩個

 

菩薩幫我處理完,便告訴我....
這可能是我這次發生事情另外一個主因

 

便要我回去問清楚
如果我爸這個大哥沒有名字就夭折
那就用嬰靈的法事處理

 

如果我爸這個大哥有名字就夭折
那麼一定要讓這個名字有"格位"
也就是必須進祖先牌位一起供奉
不然沒人拜的後果很嚴重...

 

這件事讓我想起,多年前一位有神通的師兄跟我說
我們家有"倒房"的問題....
當時為了這件事,我爸把族譜全部拿出來確認
發現並沒有倒房的情況,該供奉的都有人供奉

 

但...唯獨漏了我爸這位大哥的事情....

 

問完事情,坐上我二姐的車上,紅豆來電
紅豆說之前也處理過類似的事情
她要我們一定要把我這位"大伯"的名字查出來
然後拜祖先的時候要一起拜,最好是能進神主牌位

 

說完這件事,在人前都是開朗熱情的紅豆
在電話那端因為我的事情哭了
也哭著把我念了好一頓....
我的事情真的也讓好多人擔心跟煩惱...
實在對這些"家人們"深感抱歉...

 

台南回到竹南...馬上就找了我父親確認這件事
我爸當時也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這位大哥存在
因為我阿公阿罵在過去也很少提這位大伯的事情
甚至我爸在找了其他年紀80多歲的大姑姑,二姑姑...
也都沒有人能記得這位大伯叫甚麼名字...

 

事情就卡住了....因為老一輩的沒有一個人記得

(待續)

90354610_3078479998830405_1986135165641949184_o.jpg

arrow
arrow

    蔡小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