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一首歌   一個MV感動
也就是周杰倫的新歌  <稻香>



詞/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裏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裏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今年這一年下來
很多很不順心的事情
很多事與願違的事情
很多明明很努力卻又達不到的事情

就像今天
公司老闆自己不敢跟我說~
請老闆娘來跟我談

講一堆公司如何如何
將會限制那限制這

他認為我的能力很強
但是可能不會一直待在公司

問我  你對這樣的公司環境能不能接受?
你喜歡這樣公司的環境嗎?

最後還講了一句
如果不喜歡就做到今天就好...

坦白說這話一講我就明白他的意思

到這間新公司待了一個禮拜
誇張的人事流動率不說
連案子也搞得
2006年9月開始規劃的案子
中間變更設計變到今天2008年10月
兩年的時間
我所有的圖都要全部重改
而且時間只有10天


10天改兩年規劃的案子所有的圖....
我只能說我盡力

但能力絕不是他希望我離開的原因
主要的原因是 
我很難乖乖聽他的話!!

他要的大概是那些沒有思想的  他叫甚麼就做甚麼的設計師吧~~

哈~
這樣我離開對我也比較好~

兩天前
我跟老闆曾就圖面有些討論
他希望我在標註天花板高度的時候
可以從上面算下來

從上面算下來其實會面臨很多問題
一者是下面的櫃子高度很難確認
二者你很難去控制天花板中間要跑的東西所需的高度

當然其實這是見仁見智
但跟他討論當中
我有一些我自己的想法與質疑
也提出來跟他討論
但他卻覺得我好像很固執
(講明了~~他覺得我不是個容易聽話照作的人)
所以也才有今天這樣的事情

說真的~
這一年來對我真的是很大的考驗

有時候真的很想重新歸零
回老家算了~~
但卻又撐著一口氣
也因為自己在最近也規畫了一些課程去學習

但那個心情~
在聽到稻香這首歌  和看到那個MV
簡直完全貼切我的心情~~

看到MV男主角回到老家
跟母親相擁的那一幕
頓時感動得有點想哭

算算  離家工作也好幾年
雖然也是有常回去

但是家裡爸媽總是盼望著自己的小孩有個好的工作跟收入
這幾年晃蕩下來
過程我收穫很多
那些收穫也將會成為我成就事業的基礎
然而這些收穫也將在10月中跟11月初有所總結

雖然今天的我 
沒工作  還暫住朋友家

但是我一點也不擔心
因為我知道我將有個局面讓我去開創

That's nothing!!

以我的能力資歷找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但是現在的我不想工作

創業才是我將要走的路

而我要創的業
將會是我未來的子孫所能安穩過日子的事業

現在是潛龍勿用...
我在蟄伏...

11月12月  明年1月
將會是我開創事業的最大時機!!!

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